•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强化政策保障 温州龙湾外资外经喜迎开门红

2019年03月19日 17:27:39来源:中国广播网
    温州龙湾区商务局近日透露,该区自年初便引导加工贸易企业加快向产业链和价值链两端延伸,并积极探索跨境电商、融资租赁、贸易多元化等新型业务的先行先试,进一步拓展加工贸易企业发展空间。据统计,龙湾区今年前两个月实际利用外资185万美元,同比增长54.17%;境外投资10315万美元,同比增长3074%。
  “我们不愁订单,我们在全世界中高端男士西服的份额占到了20%以上。今年一开工,我们的订单就排到了10月份。”夏梦意杰服饰有限公司一位部门经理说。作为一家有着国际化管理模式和成熟的国际化市场网络的企业,夏梦意杰近年来的营业额都保持着10%以上的增幅。
  无独有偶。温州贝普科技有限公司个别产品订单已经排到今年7月。近年来,企业根据招工难的实际,车间基本上以自动化设备替代人工操作。“经过智能化生产线加工出来的产品,精密度很高,可以大幅度减少报废产品,这样就不用担心春节订单交付不及时的问题了。”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兴国说道。
  随着“互联网+”的推进,龙湾企业在增强自身竞争力上各显其招。入驻龙湾外贸跨境电商园的温州龙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依托园区优势,销售量从去年平均每月1000箱,增长到今年平均每月5000箱,预计全年采购量高达100个货柜。目前,该电商园区已经入驻了20多家企业。
  大项目引领海外并购活跃,抢滩“一带一路”。“大项目带动国际产能合作,为供给侧改革提供支持特点明显。龙湾已经在印尼设立了印尼青山不锈钢有限公司,还将设立印尼瑞浦镍铬合金有限公司。当下除了个别企业国外投资,还有个别企业进行海外并购,他们的形式有很多种,有的是将产品原产地化,有些则是并购国外的研发机构以助推产业朝高端发展,也有品牌的直接并购。”该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创新海外项目是龙湾对外投资工作的一大亮点,这股活跃的势头在今年得到延续。龙湾布局“一带一路”方兴未艾,新批的境外投资项目中,就有“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他们涉及水产加工、渔需用品、船用配件、服装鞋帽、皮革橡塑和针纺织品等。
  为确保外贸增长,龙湾推出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据该区经信(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该区出台了外贸出口考核奖励,加大国际展会拓市场力度,搭建银贸合作平台,推动温商贸易回归,加快外贸平台载体建设,开展外贸龙头企业帮扶,组织外贸“双服务”活动,强化外贸政策保障,开展外贸实务培训,优化贸易便利化举措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同时,政府帮扶企业提高进出口业务“含金量”,及时提供特殊监管区域保税政策、原产地协定税率优惠、减免税等优惠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降低生产成本,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王策)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