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乘客与公交司机争执 致公交失控撞向路边

2019年03月19日 12:00:48来源:温州网

  

  撞向路边的公交车(视频截图)

  温州网讯3月17日傍晚,一辆65路公交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偏离方向出了事故,原因竟又是乘客与司机发生争执。昨天,记者获悉,目前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治安分局已介入调查。

  昨天,记者了解到,当时正是公交车载客高峰,车上有四五十名乘客,还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只是公交车与路边一处信息牌受损。

  记者联系上当时这辆公交车的驾驶员徐师傅,据他介绍,当时他驾驶公交车由瞿溪往市区九山公交始发站方向开,与之发生争执的是一对男女,后来了解到是兄妹,大约五六十岁,两人是在瓯海郭溪殿上公交站上的车,当时两人提了几袋行李,上车后放在驾驶座边上,因为有碍车辆安全驾驶(换挡动作会受影响),就要求不要把行李放这里,其中女的比较配合,立即将行李拿走,但男的不配合,还张嘴开骂。

  “当时车子已经离开公交站头行驶在道路上,突然感觉头部受到击打,后来查了监控才知道是鼻子被那男的打了,当时整个人都懵了,车子一下子失控撞向了路边一处信息牌,边上就是房子,还好当时车速很慢,加上及时刹车,只是挡风玻璃等受损,车上四五十乘客也都没事。”徐师傅说,他开公交车已有五六年了,这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

  他说,事发后,他立即就报警了,那名乘客在他开车门的时候就跑了,不过该乘客的妹妹被他拦下了,直到警察赶到。当晚,这两名乘客的家人已经到公交公司赔礼道歉,据说是家里有人过世,心情不好。

  目前,这些信息还未得到警方证实,警方表示已介入调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新闻+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今年1月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惩治妨害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对于乘客实施“抢夺方向盘、变速杆等操纵装置,殴打、拉拽驾驶人员”等具有高度危险性的妨害安全驾驶行为的,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处罚,并强调即使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一般也不得适用缓刑。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