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温州崇文中学校名上墙 用的是学生题的字

2019年03月15日 19:50:33来源:温州商报
王子优和她题写的校名。

  商报讯(记者陈燕平)3月7日下午,“温州崇文中学”校名正式在学校教学楼二楼上墙。题写校名的,既不是书法界声望卓著的名家大腕,也不是初出茅庐的后起之秀,而是温州崇文中学七年级五班的学生、不满13周岁的王子优。

  据了解,关于校名题写这件事,学校一经提出,校领导和老师们就有很多不同建议,有人主张花重金聘请温州书法名家题名;也有人建议请有书法专长的本校教师写;还有人推荐联系书法能手公益书写……陈建斌校长却给出了“出人意料”的答案:“就让崇文的学生来写!”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崇文中学弘扬传统文化、打造龙湾区“墨香校园”的决心和行动落到实处,突出崇文“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学生能做的,就交给学生来做,彰显学生的主体性,发挥学生的自主性。

  随后,学校组织各班有书法特长的学生,通过多轮比赛的方式遴选最终的获胜者和作品。面对书法作品上墙这项特殊的荣誉,书法特长生们各展所长,经过两轮评比,七年级学生王子优成为了最后的胜出者。

  都说“字如其人”,王子优也是个温婉、坚毅的女子,她介绍说,自己从一年级开始习练软笔书法,一开始只是好奇,觉得好玩,尝试着用黑黑的墨在一张张洁白的纸上留下笔迹。时间长了,兴趣越来越浓。二年级时,在宣纸上写下了“上下五千年”,“这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幅作品,如今回味,依然能感受到当初内心的激动和满满的成就感!”王子优说,坚持至今,每当自己的书法作品被展出时,听着别人的赞美声,心里都无比自豪,更欣喜于自己当初对书法的不离不弃。

  看到王子优这幅书法作品和作品上墙后的效果,师生们纷纷点赞。“行笔潇洒流丽,落墨翰逸神飞!”作为书法的行家里手,崇文中学常务副校长祝志宏如此品评这幅作品。王子优本人很开心,也很意外,她说,本以为自己的作品是装裱后,装在玻璃框里挂在走廊的墙上,没想到是制作成水晶字镶嵌在墙上,顿时觉得这份“殊荣”分量更重了。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