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亮点多多

2019年03月15日 19:05:20来源:温州网

  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设一个主会场、若干分会场,并将举办系列论坛、峰会等活动,将有来自海外22个国家及国内40多个城市的500多家企业参展。

  1.主会场

  主会场是文博会的核心内容,设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分为城市文创馆、时尚设计馆、动漫电竞馆、工艺美术馆、雅生活文化馆等五大展馆总面积约4万平米左右。

  城市文创馆位于会展中心5号展馆,面积约7200平方米。该馆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展示海内外品牌文化企业的时尚文创精品。海外部分主要展示“一带一路”国家特色的欧洲时尚、澜湄文创、非洲工艺等文创精品。今年,与我市友好结对的藏区阿坝、红原和壤塘等城市将组团参展,专门设立了藏区风情馆,展现奇异多彩的安多藏民族风情。此外,杭州、宁波、成都等省内外城市以及我市6个县市区主题馆也安排在该馆。

  时尚设计馆位于会展中心6号馆,约7200平方米,“以设计改变生活”为主题,分产业时尚、文旅创意、生活美学三大板块。产业时尚板块将围绕温州优势产业,突出时尚设计元素在传统产业中的应用;文旅创意板块,将展示富有地方特色的民宿概念和创新旅游纪念品等;生活美学展区将有中美院力推的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作品的精彩展示。

  动漫电竞馆位于会展中心7号馆,约4500平方米,以“文娱生活创意引领”为主题,分电竞和动漫两大板块,通过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让参观者体验数字发展、科技进步带来的生活娱乐方式的新变化。

  工艺美术馆位于会展中心3号展馆,约8000平方米,该馆以“创新筑梦砥砺前行”为主题,继续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合作,举办中国(温州)工艺美术精品展,展示全国各地不同区域、不同流派、不同风格的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另外,该馆今年将着力打造建国70周年主题展厅,汇聚由全国工艺美术大师选送的80多件精品,涉及七大工艺品类,系统地展现中国工艺美术的匠心菁华。

  雅生活文化馆位于会展中心2号展馆,约6300平方,以“慢生活享时光”为主题,以琴棋书画诗花茶为策展关键词,分图书出版、文化艺术、美食生活等板块,结合2019温州城市书展活动,让大家感受集人文、艺术、创意、生活于一体的休闲文化空间。

   2.分会场情况

  为使文博会的辐射效应更加突出,今年通过自主申报的方式,设立若干分会场,其中瑞安在瑞立外滩生活广场、南方喜文化产业园举办“传中华之礼享至美生活”礼聚温州瑞安分会场;永嘉在瓯窑小镇举办“创意”让传统文化点亮现代生活——永嘉“瓯”文化创意展分会场;瓯海在温州广告产业园举办“迎亚运龙舟创‘镜’彩世界”高峰论坛等,营造覆盖全市范围的文博会氛围。

  3.系列论坛、峰会等情况

  今年文博会开幕式将继续延续《瓯越工匠》主题,在形式上将有较大的改变和创新。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新风貌?新业态?让乡村时尚起来”——乡村文化创意街区高峰论坛、“文化引领温州高质量发展”——文化经济新趋势发布会、文化产业项目策划互动会、当代工艺美术文创与市场高峰论坛、国际创意设计(温州)论坛、中国民宿大会、温州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等系列活动。

  除上述内容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群众喜爱的书画工艺美术精品拍卖会、知名作家新书签售会、时尚潮流趋势发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爱我的祖国”快闪等一系列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