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推行村级资金网上审批支付

2019年03月15日 10:29:30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记者从龙湾区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该局全面推行村级集体资金支付网上审批系统。目前,在去年海滨街道沙中村和宁村村试点村级资金网上审批支付的基础上,永兴街道乐二村和永民村也已试点村级集体资金支付网上审批支付。

  据悉,实行村级集体资金支付网上审批系统后,涉及村级资金审批的人员采用APP审批方式,确保随时随地均可审核。同时该区推行的村级集体资金支付网上审批系统,链接到银行支付系统,银行接收到支付审核通过的指令后直接支付资金,实现了审批和支付无缝对接。

  据龙湾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推行村级集体资金支付网上审批系统是进一步加强村级集体资金监管,建设清廉村居,防止基层微腐败的有效手段,也是推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成果的一项重要任务。下一步,该区将借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东风,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向全区推广村级集体资金支付网上审批系统,使村级支付资金“网上走”,先批后用,确保过程可控、全程留痕。

  (通讯员邵晨晨正一)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