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永兴街道“党建”+服务助力“两区”建设

2019年03月14日 09:46:4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通讯员 邵妙然) “年纪大了,以前去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时,都有点怕摔跤。现在不担心了,每次开会都有年轻志愿者陪着我,安心又暖心。”提起近日龙湾区永兴街道开展的“银龄专车红色打卡”志愿活动,家住该街道榕树下村的张老伯忍不住点赞。

  该志愿活动是永兴街道打造19℃“瓯江红”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永兴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据科学研究,19℃是人体感觉最舒适的温度,打造19℃“瓯江红”品牌,旨在让基层党建变得更有温度、更具人气。而所谓“银龄专车红色打卡”,就是以结对的形式陪伴、接送年老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如今,已有170余名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加入这个服务队。

  记者了解到,永兴街道还编绘“线上+线下”红色地图,结合“瓯江红”品牌精神,标准化建成党建综合体、党群服务中心、党群微家、红色驿站等56个红色阵地,形成“瓯江红”5分钟党群服务圈,并盘活用好红色资源,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其中,微企红港是构筑“瓯江红”5分钟党群服务圈的关键一点,即针对小微园集聚区和产业集聚的新业态,以党建为引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核心,探索形成小微园党建新模式。

  “像我们平时都会下企业去走访,从企业和员工的需求出发,给他们送去一些党建服务。这样既加强我们微企红港与企业的沟通,还能让企业和企业员工有更好的归属感。”永兴街道党员志愿者邱忠城说道。

  有温度的党建服务,从永兴街道打出的一套“党建+服务”组合拳中便可窥一斑——建立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关怀机制,由志愿者每周定期走访慰问;打造党员“老娘舅”特色品牌,由德高望重、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参与民间纠纷调结,成为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安全阀”;创建温州首家军人服务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据统计,永兴街道目前已组建20余支党员专业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惠民活动190场次,服务群众8.5万人次。同时,创新“瓯江红”两新领域个性化服务,着力稳企惠企,以活力服务护航“两区”建设。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