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陈海岗:在爆炸物边缘行走的细心人

2019年03月13日 14:19:07来源:人民公安报

  人民公安报 记者谢 佳通讯员杨继划“不畏艰难、尽心尽责、主动服务,连续两个月放弃双休日到岗监督指导……正是陈海岗警官的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才确保了工程爆破施工在春节前如期顺利完成!”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浙南科技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龙湾公安分局寄来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着感激之情。陈海岗是温州市公安局龙湾分局民爆物品专管员。按照专管员工作职责要求,他每月要定期去爆破施工工程指导检查。只要工程有爆破施工,他必到现场。因为他深深地知道,爆破工程危险系数极高,不管哪个环节出差错,都可能会发生重大事故。每次到爆破现场,陈海岗就像担着千斤重担,每一处细节是否规范,爆破工人的心理状态是否良好,都是他关注的因素。只有等爆破顺利完成,他才会长舒一口气,放下压在心口的石头。机场大道金岙至龙东段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是温州市“十大民生工程”之一,需要进行大量爆破作业。而爆破影响范围内有学校,为了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和学生学习,爆破施工只能安排在周末和寒假期间,工程要在春节前完成,时间紧、任务重。2018年10月到春节前夕,几乎所有双休日,陈海岗都在爆破施工现场,从早上七点开工到傍晚四五点结束。陈海岗对爆破关键点进行全程监督指导,爆破结束后,他组织施工人员开会分析,总结当日爆破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足,指导爆破单位完善改正。正是这种认真负责、主动服务的工作态度,赢得了业主、施工单位的高度赞扬和衷心感谢。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