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百姓聚焦 -> 正文

龙水路马路市场成功“转型”

昔日污水横流、垃圾遍地、噪音扰民,今日还路于民
2019年03月12日 12:09:37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蔡秋渊 通讯员 姜锋浩

  永中街道龙湾大院工地西侧的龙水路上,自去年11月初开始,每天凌晨5点至8点就陆续会有经营户在此露天经营,并迅速形成了马路市场。这个马路市场给周边居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附带了许多新问题。然而,时隔几日,原来的马路市场已经成功转型,经营户也实现了入户。如何实现还洁净、清净于民,日前,记者实地走访了解相关情况。

   整治前

   马路市场脏乱差时有投诉

  记者了解到,龙水路马路市场的经营者基本都是原王宅农贸市场、永中第二农贸市场的商贩,因原农贸市场拆迁停业后一直无固定场所可以安置。“最初,因永宁西路东旭嘉苑小区北门路部分封闭开展道路整治,很多商贩便自发转移至此形成早市。”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永中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市场附近的马路经常会堵塞,有些车主开车经过摊位时,会随意停车购物,这样不仅有安全隐患,而且也影响了周边的市容秩序。”家住附近小区的居民陈先生说道。其实,马路市场经营期间不仅给周边居民通行带来不便,同时也噪音扰民。经营过后的空地上更是垃圾遍地、臭气熏天、污水直排马路,这些环境污染问题时让周边住户有诸多抱怨,时有投诉。

   整治后

   商贩入户经营还路于民

  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永中执法中队就开始调研,寻找解决方案。终于在日前,通过管理、协调等手段,引导商贩入户经营,让马路市场成功“转型”,彻底解决了龙水路马路市场带来的扰民、脏乱差等问题。

  “首先就是进行问题分析。去年12月16日我们中队每周工作例会,对龙水路马路市场的由来、群众的需求、存在的问题等做了分析,有步骤、有进度的将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制定了时间计划表。第二就是调查摸底、走访谈心。我们逐一走访了龙水路马路市场经营户,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并发放关于不得无照经营、擅自占用道路的温馨告知,讲解‘五水共治’的重要性。”相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在连续数天的走访中,永中中队还及时联系到了东林村委会和经营户管理者,要求管理者寻找场地让经营户们能够入户经营。最后,在各方的沟通协调下,最终商定将东旭嘉苑小区西北侧大概300平方米左右的空置商铺租给龙水路马路市场经营户们作为小型农贸市场,这样既方便经营者又方便住户,并解决长期占道经营、噪音扰民及垃圾、污水直排等环境问题。

  截至今年2月,龙水路马路市场经营户均同意进行搬迁,目前经营户们已全部签定摊位租用协议并及时转移至东旭嘉苑商铺内,自此龙水路马路市场问题已妥善解决。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