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揭晓 龙湾“献血达人”榜上有名

2019年03月12日 12:09:1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宣) 3月5日,由温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最美温州人”——2018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市广电中心举行。龙湾“献血达人”黄瑞伟当选“2018感动温州十大人物”。

  据悉,近年来,龙湾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总抓手,扎实推进最美人物好人选树工作,通过广范围“评”、全方位“赞”、多途径“帮”等方式,多措并举,从最平凡、最普通的岗位上挖掘最美人物,2018年,全年共30余人当选“浙江好人”“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最美龙湾人”等,他们中有十八年无偿献血的黄瑞伟、“农民诗社”创始人潘锋、从贫困山村走出的扶贫使者陈建录、勇救落水儿童的边检战士邵苏浙、以执著之心铸就精神家园的叶圣秀……在平凡的生活、普通的岗位上,他们都彰显出“最美”时代精神。另外,龙湾还率全市之先成立6个“好人”工作室,43家文化礼堂实现“好人榜”和“善行义举榜”全覆盖,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民的精神追求,外化为行动自觉,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良好社会风尚。

  据了解,当选“2018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的龙湾“献血达人”黄瑞伟,来自瑶溪街道底岭下村,自2000年的一次偶遇,他踏上了无偿献血的道路,18年来献血共计122次,累计献血量91100毫升,总献血量相当于正常人体内血容量的20倍。据温州中心血站公布的无偿光荣榜显示,黄瑞伟还是温州市无偿献血为数不多的百次献血英雄。先后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奖铜奖、银奖、金奖,浙江省无偿献血之江杯等奖项。2016年,黄瑞伟加入中华骨髓库,做好随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准备。2018年被授予助人为乐“温州好人”“最美龙湾人”称号。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