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主任会议召开

2019年03月12日 12:10:5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希赛 通讯员 瑞新) 3月8日,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7次主任会议,研究通过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等议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确定了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及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议题。据了解,今年,区人大常委会监督计划包括听取和审议24项专项报告,计划、预算和审计工作报告,以及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检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内容。

  落实好各项监督工作,周赞强调,各专委、工委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把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我们的工作指向,主动对标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的要求和“干好五六七,奋力争第一”的工作主题,努力在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展现人大作为、发挥人大作用;紧扣区委中心工作,围绕重大决策部署、重大项目建设、重要经济指标、重大民生工程,推进人大监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促进全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法律法规实施;强化工作创新,在监督方式上要注重灵活性、在审议意见上要注重针对性、在监督效果上要注重实效性、在监督工作宣传上要不断拓展深度和广度,确保监督工作取得更好效果;切实转变作风,保持勤恳努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心尽责把今年各项监督工作落实到位,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讨论通过2019年区人大创新或亮点项目,通过了关于调研和审议龙湾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实施方案、2018年度全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等。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