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大抓“三农” 夯实基础 打造全市城乡融合示范区
2019年03月12日 12:09:3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3月7日,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陈应许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八届七次全会部署,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六大提升”行动,启动实施“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全面兴起大抓“三农”、大抓基层的工作热潮,为加快推动龙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层基础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区政协主席张纯芳等参加会议。

  会上,瑶溪街道、永兴街道、状元街道、海滨街道、永中街道新城村、蒲州街道上江村相关负责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陈应许指出,去年以来,龙湾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在加强新时代“三农”工作、夯实基层基础上狠下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农业产业持续发展,乡村环境持续改善,强村富民持续增效,文明水平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持续推进。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对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大意义。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陈应许强调,做好龙湾的“三农”工作,要立足龙湾实际、立足城乡统筹发展趋势,坚定不移地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坚持把农村与社区一起抓,农村发展与基层治理一起抓,推动农村发展、农业发展高质量,实现基层党建、基层治理高水平。要深刻把握党建是核心,农民是重点,环境是基础,产业是根本,体制是保障这五条基本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抓好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陈应许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打造全市城乡融合示范区为目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六大提升”行动。要切实做好农村改革文章激发发展活力;做好强村富民文章抓牢发展根本;做好产业兴旺文章增强发展动力;做好环境优化文章提升发展质量;做好机制完善文章强化发展保障,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思想引领、抓好组织优化、抓好乡风文明、完善基层治理这“五个重点”方面,大力推进“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要切实把领导保障贯穿到底,把服务保障延伸到角,把要素保障配置到点,把队伍保障落实到位,把舆论保障传递到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更大的力度推进龙湾“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