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高兴夫来青山总部大楼调研 “两区”建设 要聚焦化解企业最关心的问题

2019年03月08日 09:29:45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讯昨天,副省长高兴夫一行来温调研“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高兴夫指出,温州“两区”建设要精准聚焦,瞄准企业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给出有针对性、有实效的举措,切实帮助企业。

  高兴夫一行先后调研青山总部大楼、世界温州人家园政策直通车平台和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并举行座谈会,听取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汇报。

  去年10月,我市正式启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高位谋划推进、坚持先行先试,制定出台了“41条实施意见”“80条新政”“146条具体措施”等一系列具有创新突破意义的新办法、新举措。同时,健全工作机制,在市级层面专设市“两个健康”创建办,各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功能区上下联动,形成了“一办七组”、全市“一盘棋”的创建格局。

  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上,温州制定出台《实施意见》及82条配套政策体系,在全国率先建立自创区建设评价指标体系。全面强化校地合作,加快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深入实施科技企业新“双倍增”和规上企业科技创新“三清零”行动,加快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布局建设。

  高兴夫肯定温州“两区”建设工作。他说,温州在“两区”建设上谋划深入、组织到位、举措创新、推进有力。对于下一步工作,高兴夫指出,要着力于精准聚焦,聚焦土地紧缺、融资难、人才不足、科技平台少、公共服务平台缺乏等企业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好好梳理,深刻分析原因,寻找有针对性、有实效的举措,帮助企业逐一化解难题,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