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海滨推出“食品安全预警机制”

2019年03月07日 09:26:1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通讯员 项胜特) 为进一步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规范餐饮服务市场秩序,巩固食品安全区创建成果,海滨街道食安办联合市监所就日常监管中餐饮单位存在的问题,推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预警机制”,“自揭伤疤”主动暴露餐饮问题,对辖区餐饮服务业进行监管升级。

  在日常检查过程中,海滨街道对环境卫生条件较差、健康证缺失或者过期、三防措施不到位、屡教不改的餐饮单位当场进行拍照记录,并发放“食安警示牌”,责令限期整改。相应的警示单位名单将在海滨街道公众号“潮起海滨”进行推送,敲响警示钟,倒逼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整改优化,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同时,海滨街道会对问题餐饮单位的醒目位置张贴“食安警示牌”,为消费者亮起信号灯,在选择就餐时多一个更直观的“减分项”。消费者更可以通过扫描警示牌上的龙湾智慧监管系统二维码知悉餐饮单位的检查情况,对后厨问题一目了然,保障消费者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的“知情权”,进而提升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

  此外,连续挂2次“食安警示牌”的单位将被责令停业整顿,整改完成后需复查通过方能开门营业,情节严重则立案查处,这对辖区其他餐饮单位同样起到警示作用,提高了监管收益。另一方面,“食安警示牌”的张贴促进了巡查的对接,街道网格员可以针对警示单位进行重点巡查,通过四个平台反馈监管部门,进一步强化对警示单位的监管。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