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海滨打造“民族小花”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2019年03月07日 09:26:1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项静) 民族服务窗口、民族绘画室、民族书法室、民族科普馆......日前,记者在海滨街道宁城社区看到,社区打造的“民族小花”未成年人精神活动家园正成为少数民族儿童的乐园。

  据了解,海滨街道宁城社区分布有土家族、苗族、侗族、布依族、彝族等多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数达2300余人。为进一步丰富少数民族未成年人的文化生活,2017年,宁城社区开始启动“民族小花”未成年人精神家园建设,先后投入八万左右的资金,将社区打造成了“民族小花”未成年人精神活动家园,服务于少数民族人员。

  目前,宁城社区已建成示范点1个,内有民族绘画室、民族书法室、民族科普馆等,常年开设七星凼公益书法培训班、乐画工作室等半公益少儿绘画课、特色书法课等,为少数民族未成年人提供10%的免费名额,辖区内少数民族未成年人书法教育普及率达70%。同时,社区还组织志愿者开展入户走访、沟通慰问等面对面交流活动,将道德讲堂、家长培训、文艺培训等精品活动项目介绍给少数民族家长及孩子们,鼓励孩子报名参加。并走访慰问贫困少数民族家庭,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通过一系列措施,为少数民族的孩子们打造一个温暖的家,也让少数民族的家庭更愿意留在宁城社区发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