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关爱儿童听力 我们一起行动

2019年03月05日 15:2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尘淼) 日前,龙湾区妇计中心联合区残联开展“关爱听力,落实国家救助制度”活动。

  活动现场,40多名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观看爱耳护耳影片,并由温州市中医院耳鼻喉科尤孙文医生为每个孩子进行细致的耳部检查及听力检测,区妇计中心儿保科医生为其开展体格检查、发育筛查及营养状况评估和视力筛查。

  检查中,在发现个别孩子外耳道存在耵聍阻塞情况后,尤医生解释到长期的耵聍阻塞外耳道不仅会引起炎症反应,甚至会损伤鼓膜造成听力的下降,因此家长在家要经常检查孩子的外耳是不是有污垢或硬块粘附,如果有的话要及时到医院耳鼻喉科进行检查,清除外耳道污垢。区残联程博主任也借此机会宣传有关国家残疾儿童补助政策及人工助听器、人工耳蜗植入等相关补贴比例。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耳朵是心灵的门,我们的孩子需要明亮的窗户更需要敞开的门,来感受这世界美妙的旋律,聆听着温暖和动听的声音,而我们就是门的守护人,为她们轻轻推开这扇门,让世界的声音进入孩子的心灵,为她们排除各种困阻!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