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浙南科技城规划打造科技水街

2019年03月05日 14:15:09来源:温州日报

项目效果图。

近日,瑶溪河绿道网浙南科技城段(科技水街)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初步方案编制完成。规划打造集城市公园、文化娱乐、休闲购物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风貌街区,成为浙南科技城的西部门户走廊和延续人文历史脉络的城市区域。

该项目规划区域位于瓯海大道以北,龙永路以东至瑶溪河两侧区域 ,长度约3.1公里,总用地面积约为47.05公顷(含瑶溪河水域)。

该规划从规划构思、建设设计、景观设计等方面合理利用浙南科技城区域内条件优越的水文地质和水乡景观资源,借助瑶溪河绿道网建设谋划“科技水街”项目,并与草河、黄石山后河形成独具一格的沿河景观带,为高端人才提供休闲交流的公共空间,塑造城、水、景交融的生态环境。项目将集文化休闲、艺术创作、亲子娱乐、科技展示、特色餐饮、精品民宿于一体,以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人文与科技娱乐的交融,塑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新江南美学水街,为都市人提供远离喧嚣、拥抱自然的“微度假”旅游目的地。

在规划设计上,项目尊重传统空间肌理,创建宜人的街巷空间尺度,承古续今的建筑匠心独运,融入具有温州特色的建筑风格。江南传统建筑文化与现代休闲度假文化相融的人文氛围,使得科技水街在“瑶溪之水、瓯越文化、传统民居”之外,增添了一份专属于“现代人”的时尚感。

在空间布局上,项目打造“一心一街两园”的格局。“一心”即温州大道两侧商务办公、商业服务为核心;“一街”温州大道北部以历史文化为脉络,温州传统建筑风貌为底蕴,融合现代元素的特色商业街;“两园”在瓯江南岸、温州大道南部谋划布局两大文化主题公园。

新型的商业业态提倡体验经济,注重文化消费,强调互动与体验,具有较高的综合性与包容性,是商业与旅游业的发展新方向。因此项目在业态布局方面,规划将传统商业升级、非遗文化展示、旅游体验互动、亲子体验活动、文化创意产业等融为一体,强调旅游产业、文创产业与商业产业的互动,强调其多层次与多内涵。(佳雨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