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法治龙湾,教育先行——记龙湾区各校新春期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剪影

2019年03月02日 12:38:00来源:凤凰网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龙湾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营造平安、欢乐、祥和、文明的节庆气氛,春节期间,龙湾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祥和新春·与法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上庄小学组织学校书法社团、手工社团、绘画社团的学生开展“法治春联送我家” 、“新春制手工送祝福”等活动,进一步宣传法律、弘扬法律,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

区实验中学以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等契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班级举行了“拒绝校园暴力、预防校园欺凌”、“好家风好家训”、“青少年自我保护”等主题班会,切实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自护意识和法治观念。此外,充分利用宣传橱窗,布置了法律知识宣传专刊,对与学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和防火、防盗、防诈骗、反传销、反邪教等基本常识进行了宣传,营造浓厚的环境氛围。

学期末,区十幼的教师们学习了“新宪法”的相关条例,郑和园长强调老师们在春节期间要懂法、守法,要求每一位教师从自身做起,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园落地生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2月26日,状元二小开展了法治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班会课上,或围绕身边的暴力事件或违法行为,或围绕网络诈骗和网游沉迷,或围绕交通事故经典案例,各个班级以不同的形式,多角度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将法治教育与学生的生活紧密联系起来,让法治更生活化。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班会课与众不同,极大地增强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2月21日,浙师大附属温州育英学校教育集团特别邀请温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三大队一中队为该校五年级同学带来一堂丰富的交通安全小课堂。王警官以《安全交通,和谐校园》为主题,以案释法,教育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加强了学生们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2月20日到2月25日,状元三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法,在我身边”法治宣传周活动。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开展了有关宪法知识的主题队会、校园广播播报、宪法知识板报设计评比,及“与法同行,快乐成长”主题晨会活动。同学们通过各个形式了解法律、学习法律,增强学生对宪法的了解,培养自觉维护宪法的意识,让宪法常驻学生心中,共同营造和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1月24日,区十五幼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清廉从教,立德树人”的教师诗歌朗诵比赛。老师们立足于“与法同行,清廉从教,立德树人”,以诗歌抒发情感,用朗诵表达对法治社会的认识及争创清廉校园的信心。

区第二外国语小学在2018学年第一学期结业典礼中开设讲解法治教育课堂,努力营造科学执教、民主执教、依法执教、依法治校的良好环境。

来源:温州司法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