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状元街道辖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年03月04日 12:38:01来源:浙江在线

 

  为了给安全生产及消防知识,提高预防能力。近日,状元街道龙跃社区举办了以“全民消防、防治火灾”为主题的知识讲座。社区干部、辖区出租房房东、辖区居民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消防高级讲师纵瑞柳分析了社区消防安全形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居民们详细讲述了发生火灾时该如何应对、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逃生等消防常识。同时,对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手机过夜充电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并详细介绍了日常家用消防安全必备品,以及如何辨识电器老化程度,如何对家电进行简易检查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知识讲座,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他们的应急救援能力,为社区全面建设安全社区做出积极的贡献。

  (通讯员杨建瓯)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