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永中街道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绸缪新篇

筑牢保障 赓续安全生产
2019年03月04日 11:2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步清) 近日,永中街道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街道安监所、各村居安监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汇报了2018年永中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要况,并通报全年度的事故发生情况,分析了当下本街道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明确了当前一季度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方向。

  2018年,永中街道共与下属各村居以及各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签订了1020份安全生产责任书。全年度,街道安监所开展了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全年安全生产联合执法22次,处理群众安全生产举报案件11起,处理四个平台举报案件68起,立案处罚企业26家,累计处罚金额12万元,区级挂牌整治企业9家。在安全机制建设方面,企业安全生产诚信制度、企业标准化建设、双重预防机制等均取得重大进展。

  另外,永中街道在安全生产培训和安全生产宣传上,全年完成安全培训企业员工20000余人,开展了“职业卫生宣传周”、“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七进”等活动,并创建起衙城村、新城村两个市级安全文化示范村。此外,永中街道安监所还获得了2018年龙湾区千人评议满意单位的荣誉称号。

  据悉,永中街道的安全生产工作要从六方面扎实做起,筑牢安全保障。一是思想上提高并保持足够警醒;二是要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深化厂中厂企业、涉尘企业、危化企业等领域整治;四是进一步实施重大事故隐患企业挂牌整治;五是加强网格排查;六是全力做好企业员工安全培训。下一步,永中街道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定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风险。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