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医大眼视光学院入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19年03月01日 09:26:3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上午,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暨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会在北京召开,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入选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继“红日亭”之后,眼视光学院成我市第二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此次命名的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分别来自社区、农村、企业、学校、机关、窗口单位等,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他们是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先进典范,是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2001年起,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携手国际特奥组织开展“智障者视觉康复”公益服务,至今已开展17次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服务世界各地20000多名特奥运动员。结合温州各盲校开展的“特奥融合学校”项目,惠及盲童15400余人次。2006年至今,该学院医疗团队已走进全国17个省市,使8600多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同时与26家医院结对,培训医务人员100多名,积极促进我国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眼科事业发展。2012年至今,该学院医疗团队12次进藏,在平均海拔4000米的藏区开展眼科检查2万余人次、手术1800余台。

  此外,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还全力投身“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聚焦我国青少年近视防控问题,积极参与国家近视防控策略建设,开展“校园视觉关爱”活动。2012年至今,已累计为浙江各地470余所中小学54.5万学生提供视力普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