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应许讲话 周赞主持闭幕式 周一富张纯芳赵典霖林小露等出席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决议
2019年03月01日 09:24:25来源:龙湾新闻网
大会现场。周凌慧/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叶德初) 2月28日下午,温州市龙湾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区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11名,实到20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陈应许、周赞、周一富、张光羽、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姜法宏、王旭辉、朱赞宇、倪瑞瑾、朱钱合、张崇微、张加福、魏丽华、季克泽、项东华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周赞主持。

  区领导张纯芳、赵典霖、林小露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按表决器的方式,通过关于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18年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区本级预算的决议;通过关于温州市龙湾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陈应许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负责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务实高效的大会。

  陈应许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龙湾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的重要一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干好五六七、奋力争第一”的整体工作安排,锁定目标定位,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在更高层面上推动龙湾加快“五个中心”建设。我们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提高新站位,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作出新贡献,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创造新业绩,在改进人大工作上开创新局面,进一步紧密团结起来,为龙湾建设“五个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应许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和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区各级党政组织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创造条件。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完善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始终以过硬作风、良好形象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争做本职工作的带头人、创业创新的带头人、民主政治建设的带头人,切实解放思想,加强工作创新,着力创先争优,为龙湾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代表要强化使命担当,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带头落实好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人大各项工作紧扣在贯彻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回应群众重大关切及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上来,与时俱进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始终坚持依法监督,围绕“两区”建设、精建精美、深化改革、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积极发出人大好声音、展示人大新作为;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为民代言、为民办事、为民解忧;始终坚持实干担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合力推动龙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