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区(高新区)“三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2019年02月28日 14:27:03来源:温州商报

\
温州东部时尚中心效果图。
 

☉商报记者 张衡

“现在我宣布,龙湾区(高新区)‘三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暨温州东部时尚中心建设项目,开工!”昨天上午,随着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一声令下,2019年龙湾区(高新区)“三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集中开竣工活动是继2018年龙湾区(高新区)的瑞浦能源动力电池储能项目现场作为省扩大有效集中开工活动温州分会场后,又一次积极响应省市扩大有效投资工作部署的重大行动,更是落实市委“奋战1161,奋进2019”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据悉,此次共有23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336.8亿元,主要以工业、城市建设及基础设施类项目为主,同时包括新能源、社会发展、服务业等领域的项目。其中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247.9亿元;竣工项目11个,总投资88.9亿元。

记者了解到,昨日集体项目开竣工启动仪式举办地——温州东部时尚中心(吾悦广场)项目工地,就是本次12个开工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龙湾区蒲州街道上江村,总投资75.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2.4万平方米,是龙湾区目前投资规模和开发体量最大的地标性城市商业综合体,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龙湾区打造温州东部“时尚中心”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项目开发商新城控股集团副总裁倪连忠表示,新城吾悦广场项目将按照匠心精神以及精工品质的要求,落实好高水平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水平建设、高水平招商、高水平运营及高水平服务的六大因素,为龙湾人民用心打造全业态体验型城市地标的综合体,将温州新城吾悦广场打造成龙湾区域新中心。

此外,集中开工的项目还包括温州空港亿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女鞋智能分拣车间项目、龙湾城市中心区的多个城中村改造工程和瑶溪南新一小、浙南科技城学校建设项目等,这些项目的开建将成为龙湾区夯实产业基础、加快区域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加快推动龙湾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除了项目集中开工,此次活动还包括11个项目集中竣工。其中包括基本完工的爱好制笔工业园,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大型文具生产企业之一;一期基本完工的瑞浦能源动力电池储能项目,总投资20.5亿元、打造集高端研发、智能制造和生态生活为一体的“高尖端、智能化、生态化”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高科技产业园,是浙江省目前大容量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的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

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龙湾区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深入实施“152”工程,千方百计谋划盯引重大项目落地,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青山瑞浦能源动力锂电池和“中国眼谷”等一批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优质项目相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此次集中开竣工项目体量大、产业关联度强,涵盖了新能源、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这对于龙湾区加快聚集发展动能、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区功能品位、增进民生福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链接

12个集体开工项目

1龙湾城市中心区城中村改造工程(永中单元F-03地块)

2龙湾城市中心区城中村改造工程(永中单元D-08地块)

3龙湾城市中心区城中村改造工程(永中单元B-28地块)

4区二小集团青山校区(瑶溪南新一小)

5浙南科技城(YB-04-G-14地块)学校建设工程

6温州东部时尚中心(温州市开发区西单元C-08、C-10地块建设项目 )

7高新区HX-22-A02地块建设项目

8温州空港亿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女鞋智能分拣车间项目

9龙湾城市中心区城中村改造工程(永中单元D-06地块)

10龙湾城市中心区城中村改造工程(永中单元G-09地块)

11瑶溪北单元(11-E-01)地块城中村改造工程

12温州民营经济科技产业基地A-18a地块房地产开发工程(空港宝龙广场)

11个集中竣工项目

1瑞浦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园(一期)

2温州大道(温强路-龙江路)道路工程

3苏川变迁改工程浙南科技城段(一期)

4空港新区物流园

5龙湾区养老服务项目(永强北片区瑶溪单元南单元12-G-08地块)

6龙湾城市中心区12-H-18地块综合体项目

7泰昌集团输变电产业园

8温州爱好笔业工业园项目

9状元街道龙腾路综合整治工程

10瓯江南口大桥南接线工程

11温州大道道路综合整治工程(龙湾段)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