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两院”工作报告
2019年02月28日 09:37: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2月27日上午,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敏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梅山群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周赞、周一富、张纯芳、赵典霖等区领导出席会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文斌主持。

  周赞在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中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能,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主任会议17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30项,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和视察、调研65次,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15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1人次,顺利完成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龙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赞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龙湾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的重要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五同”理念,服务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推进法治建设,聚合代表力量,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提供有力保障。

  李敏在报告中提到,2018年,区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5899件,同比下降0.3%,办结各类案件16265件,同比上升7.32%,审判执行工作呈现结大于收的良好态势,一线法官人均结案数达407.64件,比全省平均值高52.05件。今年,区法院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智能化建设为依托,以队伍建设为保障,深入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龙湾区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提供更加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保障。

  梅山群在报告中提到,2018年,区检察院紧扣“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线,围绕龙湾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今年,区检察院将深化法律监督新格局,打造检察工作新品牌,落实改革创新新要求,提升检察队伍新形象,以勇当排头兵的姿态,推动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有力保障龙湾区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