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闭幕

陈应许讲话 周一富周赞林小露等出席 张纯芳主持
2019年02月28日 09:36:55来源:龙湾新闻网
大会现场。周凌慧/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拥抱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2月27日下午,政协第五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文化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15人,闭幕会实到212人,符合规定人数。

  区政协主席张纯芳主持会议。区领导陈应许、周一富、周赞、林小露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经过逐项表决,通过了政协第五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五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陈应许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陈应许指出,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参与中心工作上尽职尽责,在助推生态建设上献计献策,在促进民生改善上主动作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凝心聚力,为推动龙湾区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龙湾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的关键之年。区委已经明确“干好五六七、奋力争第一”的整体工作安排。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区政协和全体委员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握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打造新时代的龙湾政协,为加快龙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党的领导,担当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紧扣中心,善谋创新,心怀全局,围绕中心助力发展;政治协商要倾听民意,民主监督要注重成效,参政议政要争当表率,服务人民认真履职;要坚持站在一线、民主团结、广泛协商,凝心聚力,为龙湾加快创新发展营造更加心齐气顺的和谐氛围。

  陈应许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区工作总体部署和重要议程,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支持政协组织根据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依法有序地开展工作。各街道、各部门要对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活动积极给予支持配合,对政协各类提案予以认真办理,主动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真正让政协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张纯芳代表新当选的同志,向全体委员的信任和重托表示衷心感谢。张纯芳指出,人民政协事业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在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刻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方位使命,坚定政治方向践行“两个维护”,紧扣中心大局助推发展,坚持民主团结凝聚社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履职担当,充分发挥广大委员主体作用,围绕党政中心、助推发展大局,切实履行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作为,全力开创龙湾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谱写龙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下午4时5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