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集智聚力提服务 共谋共推促发展

陈应许周一富张纯芳林小露等参加政协各界别组讨论

2019年02月27日 09:11:3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邵晨晨) 2月26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区政协党组书记张纯芳,区委副书记林小露等参加政协各界别组讨论,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共谋共推新时代龙湾新发展。

  陈应许来到区政协工商联界别组,政协委员们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结合自身行业、专业特长,在推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人才支撑、加大科技型企业扶持力度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陈应许强调,在接下来的“两区”建设中,要认清大势,抢抓机遇。目前龙湾创新要素不断聚集,国科大、复旦等高端项目的落地将会为龙湾形成特有的创新优势。他强调,要聚焦实体,民营企业要找准在产业链中的定位,做到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一个细分行业,让资本回归实业,专心致志把实体经济做精做强做优,牢牢占据市场份额。要强化科技创新投入力度、人才引进力度,提升民营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企业家委员们要树立强烈的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把企业的利益和龙湾的发展结合起来,把好的项目引到龙湾,为龙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周一富来到经济界别组参加讨论。他充分肯定经济界政协委员在过去一年中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希望经济界政协委员在“两会”之后要不忘职责使命,继续做好有关促进经济发展的课题调研,多为政府制定政策、采取措施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企业家或行业协会商会委员,要积极向政府反映企业、行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政府一道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行业排忧解难,共同推进区域经济发展。

  张纯芳在工青妇界别组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赅,是一个谋篇布局、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他指出,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动聚焦围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精建精美”工作、东部交通中心建设等工作任务,在建言资政和政治引领上双向发力,在助力“五个中心”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在工青妇界别组讨论会议中,林小露对委员们恳切建议表示感谢,并结合政府报告内容表示,工青妇界的委员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助民生,做好职工稳定等工作,积极做群众与政府部门之间的纽带。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