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清醒自持,做探路者——访区政协常委王忠义

2019年02月26日 16:37:02来源:龙湾新闻网

  【委员名片】王忠义——温州市政协委员,龙湾区政协常委,龙湾区新联会会长,温州港城税务师事务所所长。

  真情故事

  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代表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如实反映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及时了解下情、指导工作提供第一手的资料,这是委员的职责所在。“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每天细心关注社会现象,从小事做起,积极向浙江政务网、温州网络问政平台等多个政府部门网站留言提建议。”在访谈中,王忠义表示。

  自2012年开始王忠义已经连续担任了7年政协委员,在这期间他提出了许许多多的提案,其中《关于建立大气污染综合防治长效机制的提案》、《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的提案》也获得了龙湾区优秀提案,他本人更是获得优秀政协委员的称号。

  在王忠义的办公室,除了奖杯之外,最多的就是书柜里林立着的各色专业书籍,“我没有太多别的爱好,看书是我最大的爱好。”多年来的学习生涯,令他始终觉得“知识是最大的生产力”。2001年,王忠义辞去瓯海会计事务所的工作,创办了港城税务师事务所。“刚成立之初只有20多人,大家都忙的不可开交。”王忠义说,现在的港城已经步入正轨有序发展。此外,王忠义努力考取特级注册税务师资格认证,还发动港城人担任纳税服务志愿者,免费为企业提供税负服务。

  正是在专业领域与诸多方面有突出表现,王忠义进入了参政议政的政协舞台。不论是工作中,还是履职生涯中,王忠义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去年在龙湾区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期望越来越高的大背景下,他提出《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的建议》,在提案过程中,该提案得到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更获得了龙湾区优秀提案称号。

  今年,他将目光聚集到服务业建设中,身为现代服务业中的一员,王忠义感受到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今天,现代服务业已经逐步成为了主力军,他深刻了解到现如今许多服务行业由于办公场所的限制,分散各地。“像我们事务所就分开八个地方,有的甚至于分散在鹿城、瓯海、开发区等其他区域,难以形成规模效应”,为此,在今年的政协会议中,他将提出《关于促进中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提出区委区政府把中介服务业纳入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总体规划中通盘考虑,出台扶持政策,培育相关市场,探索政府购买法律、会计、审计、税务等服务,建立红黑名单,予以正面引导,把政府监管和协会自律相结合;建设中介服务业总部大楼,享受楼宇经济鼓励政策,促进行业集聚发展等一系列建议。

  “政协委员就要积极参政议政,心中装着老百姓的事,不能忘记委员的职责,更不能忘记组织的重托。”在政协委员的工作中,王忠义不仅对每一份提案都付出自己的心血,他一直将政协委员的责任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多年来,他积极组织界别活动,强化委员之间的联谊交流,调动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不仅如此,他还投身于五水共治、绿化造林、抚贫慰问等社会公益事业,每年组织委员前往文成西坑结对扶贫、捐资助学、慰问孤寡老人等,以点滴之力履行着一名政协委员应尽的社会责任。

  (邵晨晨)

  履职感言

  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还要利用政协委员的身份密切联系群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困难与需求,努力为群众提供便利。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