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9年02月25日 23:31:00来源:浙江在线

  

  大会现场。周凌慧摄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文化中心大会堂开幕。区政协委员们肩负着全区人民 的殷 切重 托,满怀 参政 议政 的热情,汇聚 一堂,积极 履行 政治 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共同谱写新时代龙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广泛凝心聚力。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15名,实到211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1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纯芳、黄秀清、张文根、胡郑梅、张良飞、曹丹艳、沈应琴、包双二、王进光、王忠义、王彩霞、方华、李伟、李胜、李月萍、李海鸥、邱绮伟、应琦珩、张雪梅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黄秀清主持。
区领导陈应许、周赞、周一富、赵典霖、林小露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会上,张纯芳同志作政协第五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龙湾区政协成立20周年。一年来,区政协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党的建设,把牢履职方向,着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治协商,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助推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围绕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履职活动,反映社情民意,倾力服务群众,促进社会局面和谐稳定;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交流联络,注重文化传承,广泛凝聚各方最大发展合力;高度重视政协自身建设,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增强机关服务水平,注重政协工作宣传,切实提高政协履职现代化水平,为龙湾区“五个中心”建设、助推龙湾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张纯芳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龙湾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党政中心工作为重点,以为民履职为根本,以提质增效为主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区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发展共识,为助力龙湾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作出新的业绩,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张纯芳强调,要把握新方位新使命,讲政治重学习,组织开展常委读书会、委员讲坛、学习沙龙等多层次、经常化、制度化的学习活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建立完善机关总支、机关支部、党员活动小组等政协党的组织体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把握龙湾发展定位,坚守使命担当,重点围绕龙湾“五个中心”建设等大事要事,紧扣中心履职尽责;要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优势,凝聚广泛共识,营造合作共事良好氛围;要把握提质增效目标,注重质量意识,积极探索提升资政质量的机制和方法,健全完善协商议政机制;要把握“四个一线”要求,夯实履职基础,提升政协机关自身建设,以政协高效履职助推龙湾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了部分委员的发言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认为,委员们紧扣中心,精心准备,既有深入调研所掌握的详细情况,也有深层次的思考和高质量的建议;选题广泛,操作性强,内容既包括了经济发展、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也有涉及残疾人事业、研学旅行工作等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问题精准,站位高远,既涉及到龙湾经济、社会发展的长远问题,也关注到人民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充分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很高的参政议政能力。
周一富指出,新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龙湾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的重要一年,龙湾既面临许多压力,也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带来的区域融合机遇,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带来的产业变革机遇,“大建大美”向“精建精美”延伸拓展的城市蝶变机遇。委员们要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政协作为,在团结协作中发挥政协优势,在履职为民中彰显政协情怀。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为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有力的保障。
大会还报告了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表彰了优秀政协委员、提案先进个人、优秀提案及优秀界别联组。
另讯,昨天下午,龙湾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与会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成10个小组,对龙湾区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关于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展开讨论。区政协党组书记张纯芳参加第一组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报告对2018年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对政协常委会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诸多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张纯芳在讨论中表示,新的一年,政协要瞄定新目标,承担新使命,围绕部署,做好履职。在政治方向上要更加坚定,围绕 中心 服务 大局 上要 更加 有力,为民协政理念要更加牢固,自身队伍建设要更加务实。他强调,区政协要做讲政治的表率,努力画好政协组织的同心圆;做好服务大局的表率,围绕重点工作多做调研,多提符合人民需要,体现人民利益的提案;为履职尽责做好表率,成为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有效议政,扩大影响力;做好良好形象的表率,严肃规矩,持续改进作风,在两会期间做好会风会纪,确保两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余平晨晨陈桐)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