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龙水路马路市场成功“转型”

2019年02月26日 14:30:06来源:温州商报

  

管理部门引导商贩入户经营

  商报讯(记者诸葛芳芳通讯员姜锋浩)昨天上午,原龙水路马路市场的经营户阿达熟练地将猪肉摆上摊位,等待顾客的到来。“原来风吹日晒,还要跟城管‘打游击’,现在入户经营,大家都开心。”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龙湾区龙水路马路市场扰民、脏乱差的现状,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管理、协调等手段,引导商贩入户经营,让“马路市场”转型。

  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永中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龙水路马路市场经营的商贩,原都是王宅农贸市场、永中第二农贸市场商贩,在原农贸市场拆迁停业后无固定场所可安置。“起初,因永宁西路东旭嘉苑小区北门路口部分封闭开展道路整治,商贩们就自发转移至此形成早市。”

  临时的马路市场不仅不合规,还存在各类安全隐患以及扰民、噪声等问题。对此,永中中队下决心,为马路市场找一个“归宿”,针对龙水路马路市场搬迁问题进行了全面部署,制定时间计划表。“我们执法队员逐一走访龙水路马路市场经营户,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并发放关于不得无照经营、擅自占用道路的温馨提示。”永中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连续数天的走访后,永中中队联系了马路市场所在地——东林村委会以及经营户管理者,要求管理者要寻找场地进行入户经营。

  最后在各方的沟通协调下,东旭嘉苑小区西北侧大概300平方米的空置商铺租给了龙水路马路市场经营户。龙水路马路市场经营户均同意进行搬迁,目前,双方已全部签订摊位租用协议并转移至东旭嘉苑商铺内,自此龙水路马路市场问题已妥善解决。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