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一年里全国政协采用3篇、中办采用1篇 社情民意撰写高手如何练就

2019年02月20日 08:18:22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市政协报告中提出,要加强社情民意工作队伍的学习培训和合作交流,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

  今年新增补的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温州佳业电子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苏立坤是一名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好手。去年一年,他共撰写14篇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全国政协釆用3篇,中共中央办公厅采用1篇,省政协采用9篇;2篇获省委主要领导批示,3篇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据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苏立坤撰写的信息无论数量和质量,在政协委员里都是名列前茅。

  如此高的“命中率”和质量,苏立坤概括为“做个有心人,多看报纸多思考,还要像媒体一样高效及时、多交朋友”。

  “有点像媒体人士,敏锐把握热点,及时形成信息,寻准时机报送。”苏立坤说,“写一篇信息,交一批朋友,了解一个领域。慢慢地,人脉资源会慢慢积累起来,也就越写越顺手,当然还要勤快。”

  今年,作为新政协委员的苏立坤撰写了2篇提案,其中一篇《关于改善温州高教园区公共交通,助力高教园区融入中心城区发展的提案》就是他在报纸上看到的信息。“媒体报道了这样的现象,我就重新做了调研,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式。”苏立坤说。

  另外一篇是《关于加快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提案》,由他执笔,作为民进市委会集体提案,建议借助新型社区谋划建设契机,布局养老用地,加大养老硬件设施建设力度;将闲置用房和城建资产中进行盘活、调剂解决,同时在盘活闲置用房时应结合实际情况,做到物尽其用。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政协委员履职的基础性工作,在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过程中,我的问题分析能力和写作思维得到了极大的训练,对于我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提升帮助极大,撰写提案等更加得心应手。”苏立坤最终表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