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生活需要加点仪式感 元宵佳节汤圆热销

2019年02月20日 08:18:21来源:温州网

  

  买汤圆的顾客排起了长队

  温州网讯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正月十五吃汤圆是中华传统习俗。昨天,来到县前头百年老店县前汤圆店购买汤圆的市民络绎不绝。

  “别挤别挤,一个个来,都会有的。你采访的先等等吧,我实在太忙了!”面对记者说要采访,县前汤圆店的员工直言不讳地说,店里从早上8点开始就忙个不停,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接受采访了。匆匆讲了两句,看到买汤圆的人有些不耐烦了,店员赶紧撇下记者,招呼顾客去了。

  昨天,记者在中午11时来到该店,看到外面停着一辆人力三轮车,车上堆满了整箱的汤圆,店员正忙着将这些汤圆往店里搬运。店门口挤满了买冰冻汤圆的市民,店内座无虚席,等待吃现煮汤圆的市民在一个窗口前排起了长队。

  一名正在往店里搬运汤圆的店员告诉记者,他也记不清今天拉了几趟了,只知道从早上开始就一直来回跑,到店里卸完货也没时间休息,立马就要赶回仓库往车上装货。

  据介绍,今年供应的汤圆与往常一样,主要分两种,甜的麻心汤圆和咸的鲜肉汤圆,价格都是6元一袋。

  记者看到,前来买汤圆的市民大多两种都会买上一些,有的买给自己家里,有的会给亲戚朋友捎带一些。

  陈女士是附近小区的住户,她说:“我自己其实并不是特别爱吃汤圆,但今天不是元宵节吗,汤圆必备,就过来买一点回家过节。”

  “麻糍是什么?”记者突然听到有位女士在向一旁的老人家询问菜单上的麻糍,老爷子解释道:“麻糍就是汤圆啊,只不过是煮熟后外面裹了一层豆沙粉。”原来李女士带着爷爷特地来这百年老店吃汤圆。李女士说,父母前几天外出做生意了,自己平时不怎么吃汤圆,由于是元宵节,就特带上爷爷来这吃汤圆,也算是陪老人家过节了。借用一句流行语,“生活还是需要点仪式感”,过节,还是需要些应景的吃食、玩意儿,要的就是这种滋味。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王晓鹏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