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青春自护·平安春节

蒲州街道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2019年02月18日 15:20:0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轩羽 任蕾 张容容 金科夫)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春节,近日,蒲州街道团工委联合创客小镇社区团支部、天鹅湖社区团支部、蒲江社区团支部开展2019年“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创客小镇社区为辖区内30余名学生开展了专题法制安全教育知识讲座,由蒲州派出所民警王兴貌带领参观了创客小镇社区智慧警务室,并为同学们讲解了春节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如何保护人身安全等。随后,通过实地操作演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网络平台,结合辖区治安重点,对孩子们如何警惕和远离陌生人,遇到危险情况如何求援求助,针对未成年人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等进行了宣传教育。

  为让辖区青少年了解多方面的安全知识,蒲江社区组织辖区内30余位中小学生来到社区文化礼堂,社区工作人员借助多媒体视频的形式对未成年人开展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此外,在天鹅湖社区的志愿者利用动画宣传片和《青少年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向50余位小听众们讲述了寒假期间的应该注意安全问题,包括人身安全、食品安全以及遇到意外伤害的紧急处理方法等。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假期生活,更大大提高了小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未成年人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收获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