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严守安全防线

状元街道迅速开展节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2019年02月18日 14:27:3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晓) 为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格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求,近日,状元街道迅速组织街道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开展春节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2月15日下午,状元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全体街道干部、村居主要负责人、专职网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振奋精神,加大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抓好关键部位、深化源头管控,着力强化对加油站、出租房、合用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后,街道各驻村联系领导带头组织驻村组和村干部深入各片区开展检查,通过走访出租房、合用场所等形式,逐一排查隐患并做好登记工作,并查看各个电瓶车充电点,确保电动车消防安全、消防设施配备齐全。同时,要求各村、社区等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严守安全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种安全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此外,为提高状元街道内儿童消防安全防火意识,增加消防安全知识,2月14日上午,状元街道在御史桥村召开了儿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本次讲座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电线电器引发火灾的特征以及处理方法等多方面防火知识,加强了儿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把“安全问题无小事”警言谨记于心,为孩子们营造一个美丽安全的生活环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