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2019年龙湾已开启“奋斗模式”

2019年02月15日 20:02:45来源:浙江在线

“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的号角已经吹响,又一轮奋斗的征程在脚下展开。新春伊始,全区上下已然踏出了笃定的步伐——区领导纷纷开展“下基层、走企业、访温商”活动,确保新春开好局;召开龙商新春座谈会,与企业家们共叙桑梓之情,共谋发展大计;为推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落地生根,以最强决心、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全力擦亮国家自创区金名片……已开启“奋斗模式”的龙湾,今年将画出怎样的发展蓝图?

新春时节,区委书记陈应许,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在献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也给出了坚定的答案:“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奋斗与梦想同行。我们将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的目标,不忘初心、铆足干劲、追梦前行。我们会矢志不渝抓创新,举全区之力加快国家自创区、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发展,让创新成为龙湾最大的特色和底色;我们会深化实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创新崛起、重振雄风;我们会大力改善城市软硬环境,让龙湾的水更清、路更畅、景更美,环境更怡人;我们还会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改革,努力破解发展中的壁垒和障碍,让人民的生活更加美满、精神更加富足。”

据悉,2018年,龙湾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收获了累累硕果: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功获批,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完成8个整村(区块)改造,坚定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白云、空气清新成为常态;“最多跑一次”改革审批事项实现100%全覆盖,营商环境得到不断优化;高考纯文一段上线率全市第一,中考成绩实现全市“十一连冠”……如今,伴随着乙亥新春洪钟,龙湾发出了实干再实干的信号,踏上了全新的时光跑道。

2019年,龙湾将紧跟创新发展新浪潮,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自创区建设为主抓手、主平台,全力全速推进“八大专项攻坚行动”,切实肩负起为全市创新发展挑大梁的使命担当。优化产业平台布局,聚焦生命健康和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重点围绕智能制造小镇、生命科学小镇、科技城金融港建设,高品质推进一批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和配套项目建设。精心打造品质之城,在推进“大建大美”过程中,坚持“统分结合、区块联动”原则,分区建设、分层管理、分布实施,形成片区差异化发展、全域协同推进式格局,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和民营企业参与城市建设,统筹解决好建设资金和建设品质问题。高质量发展服务业,推进“4+3”产业协调发展,大力发展金融、信息、文化创意、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提升发展现代商贸、电子商务、休闲旅游等生活性服务业,加快推进龙湾中心区、浙南科技城、文昌创客小镇、龙湾时尚商圈以及五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等重点平台发展。狠抓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建设,推进重大交通项目,确保S1线正式运营,G330国道龙湾永中段、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龙湾段建成投用,茅永公路改建工程全面开工,S2线加快推进。迈向教育事业新高峰,纵深推进“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发展战略,出台东部基础教育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打造“航母”型名校,中考成绩向“十二连冠”冲刺……

不负春光,奋斗不止!龙湾将以“排头兵”的担当,冲在创新“最前线”;以“急先锋”的勇气,突击指标“最高线”;以“领头雁”的智慧,打造项目“最亮点”,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吴蕙芳)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