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提新车发生刮擦 责任由谁承担

2019年02月15日 09:13: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戚温琦) 近日,张先生在温州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款轿车,全额支付购车款3天后,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通知张先生可以提车。张先生欣然前往,办理完购车手续后,提车时张先生发现其购买的新车左前大灯处有明显的刮擦痕迹。经了解,原来市民李先生购车后也于当天到该公司提车,因驾驶技术不精湛,倒车时刮擦到了张先生的车,李先生表示愿意通过保险予以赔偿。

  张先生当即表示该车已发生事故,车在未被提走尚处于该公司内发生刮擦事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的相关规定,该车的所有权尚未发生转移,要求该公司予以更换或退车。

  温州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表示,汽车是在张先生办理了购车手续后被刮擦的,车虽未被提走,但是车辆行驶证等均已办理,该车所有权已经发生了转移,公司无法予以更换。

  双方协商不下,投诉至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解人员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的规定,动产物权的设立和转让,自交付时发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经现场调解,张先生同意由李先生通过保险程序予以赔偿,温州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向张先生赠送保养等后续服务。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