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企业新春开门红

正月初四忙开工,力争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19年02月15日 09:13:08来源:龙湾新闻网
浙江本源水刺布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正在卸装产品。叶晓东/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历正月初七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尽,龙湾不少企业就已经开足马力赶订单,到处涌动着复工生产的热潮,力争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因为业务繁忙,一些企业甚至在春节长假还未过完就开始忙碌开工。

  纳税大户浙江本源水刺布有限公司的车间里,机器轰隆作响,工人们正在忙着赶订单生产。销售经理胡泽林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是一家高科技生产企业,去年产值达到了6500多万元,税收200多万元。因为去年年底订单多,接了七八百吨的量。公司跟工人协商自愿加班,按照国家规定发放节假日加班费,大年三十为工人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正月初四就开工了,加班的工人春节只休息了四天。机器24小时运转,不少工人放弃了回家过年,忙着赶工,每天产量接近10吨。去年底还投入四千多万元引进一条新的进口流水线,这几天即将正式投用,效率将提高一倍。如果三条流水线开齐生产,每天产量将达到四五十吨。今年计划在去年的基础上产值翻一翻。该公司的水刺无纺布广泛应用于卫生用品、合成革等产品。早在两年前,公司就投入一两百万煤改气,是温州前年首批使用天然气的环保企业。

  来自重庆的工人李帮珍在车间里忙碌的操控机器。她告诉记者,她在这个厂里做了三年,厂里生意很好,老板对员工也不错。今年公司生意很忙,本来打算回家过年,因为厂里生意忙所以留了下来。面对镜头,她说了一句质朴的话:“老板对我们工人好,我们工人也要好好回报。”

  据悉,泰昌集团、贝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龙湾规上企业也与这几日陆续开工。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