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运动器材专业齐全 锻炼计划“量身定制”

龙湾百姓健身房正在免费开放

2019年02月15日 09:13:4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去健身房运动越来越成为老百姓最时尚的一种生活方式。而专业跑步机、陆地划船器、椭圆机……这些专业的健身设备不止出现在专业健身房,更是成了百姓健身房的标配。

  永中百姓健身房

  成锻炼新去处

  日前,记者来到龙湾区永中街道文体中心的百姓健身房实地探访,在现场看到,宽敞的综合健身房内配备了数台跑步机、椭圆机及划船机等。同时设置有单车室、排练室、台球室、乒乓球室、排舞房等,可以让社区居民练习瑜伽、体操、健身操以及中华韵等健身项目。

  据悉,永中百姓健身房于去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位于永中街道文体中心3楼,占地达1000多平方米,对外开放以来前来锻炼的居民络绎不绝。在现场健身的章建益告诉记者:“现在百姓健身房不收费,只要扫二维码就能进来,非常方便。而且器材方面跟专业健身房有的一比,很齐全,基本上能满足我健身的需要。”

  “最多的时候有100多人同时在各个场地健身锻炼,非常热闹。”永中街道党工委委员徐芳介绍,永中百姓健身房地理位置非常优越,正对万达广场,周围全是住宅区,居民过来锻炼非常方便。同时,基础硬件设施非常齐全,所有器械都是按照商用级别来配置。永中百姓健身房逐渐成为最聚人气的地方,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锻炼。

  将为市民

  “量身定制”健身计划

  据悉,包括龙湾区永中百姓健身房在内,目前,龙湾区已经建成百姓健身房总共9家。区旅体中心副主任马辉说:“今年,我们将根据区里的实际情况再建一家一类的百姓健身房。同时,今后百姓健身房将实行公益性质低收费,按照温州市体育局的要求全年收费标准在150到300之间,相当于每人每天最多只需1元,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同时,这笔收入将用于弥补百姓健身房日常管理维护经费的不足,并定期将收支情况予以公示。

  除了价格实惠,据了解,今年百姓健身房还将与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进行联动,让社会体育指导员进驻百姓健身房,对市民健身进行科学指导,并邀请市民前往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进行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开具个人“运动处方”,接着再根据“运动处方”进行科学锻炼。

  同时,为了让百姓享受到更科学、便捷的健身服务,龙湾区将开展“点单式”的体育教学配送服务,将健身团课送到市民家门口的百姓健身房,包括排舞、健身操、瑜伽等项目。同时,还采用社团+义工的服务制度,让辖区体育社团志愿者参与健身房的运营,一天3班,一周21人值班服务,由管理人员认领服务时段,切实让百姓健身房能够健康运行,真正形成全民健身氛围。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