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15.3万人次假期来旅游

龙湾旅游产业向上生长

2019年02月15日 09:1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入永昌堡追寻先人古迹、攀大罗山登高祈福、游莲情谷享田园生活……在风景旅游资源丰富的龙湾,过一个轻松闲适的春节,趣味纷呈。日前,记者从龙湾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各地百姓出游热情高涨,龙湾共接待游客15.3万人次,集观光休闲、采摘体验、科普教育、农家乐等于一体的雅林现代农业园成了全区最热门的景点,旅游形势见好。

  龙湾雅林现代农业园作为温州地区目前规模最大、科技最新的现代农业园区,以农业、科技、休闲旅游相结合为契机,立足龙湾区旅游业总体规划布局和东部绿轴建设的要求,吸引了省内外游客。

  但雅林只是龙湾区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典型之一。一直以来,龙湾紧紧围绕打造“东部现代服务业中心”战略部署,突出旅游要素建设,加快新兴业态培育,注重产业融合发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区旅游工作跨步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旅游+文化、工业服务业、乡村、研学’的多样化形式促成旅游产品融合,积极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吸引更多重大旅游项目在龙湾落地,并利用节庆、主题纪念、推介会等时机强化旅游营销宣传,使本区旅游品牌特色得到彰显。”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人员表示,在做好旅游业对外延伸的同时,龙湾区还坚持对内整治和提升景区品质,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据统计,去年龙湾区共接待游客482.75万人次,同比增长29.56%;实现旅游总收入459785.84万,比去年同期增长20.54%,实现旅游业总人次增长率55.47%、总收入增长率73.03%,全区旅游业整体保持向上发展的良好态势。

  旅游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产业地位、经济作用逐步增强,对城市经济的拉动性、社会就业的带动力以及对文化与环境的促进作用日益显现。今年,龙湾将抓住旅游发展重点产业培育机遇,不断推进旅游总收入、旅游增加值、旅游税收收入等各项指标稳步增长。“我们将根据《龙湾区2019年度市重大旅游项目计划表》,创建龙湾特色旅游品牌。”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有序推进永昌古镇、环大罗山休闲旅游带等重大旅游项目,抓好原永兴工业原地块招商引资及土地出让工作,以瑶溪休闲旅游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契机,打造瑶溪都市休闲旅游省级风情小镇。

  以旅游重大项目支撑,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扶持产业融合项目成长,创新发展旅游新型业态;融入市场营销新元素,扩大旅游宣传影响;抓好市场监管,打造最放心的旅游环境全面提升龙湾旅游产业能级,优化旅游服务管理,加块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创建龙湾特色的旅游品牌,龙湾将吸引更多人来此观自然风光,赏人文风俗,品特色美食。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