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人大来龙调研海洋环境保护工作

2019年02月15日 09:13:5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2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徐纪平率省人大常委会海洋环境保护工作调研组来龙湾调研海洋环境保护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陪同调研。

  近年来,龙湾区高度重视海洋环境保护工作,统筹规划,不断加快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开展海洋资源修护养护、发展绿色健康养殖业、加大资源保护监察力度,着力提升海洋保护工作能力,海域环境持续改善。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温州东片污水处理厂,检查污水处理厂入海排污口整治情况,详细了解污水进水水质水量、管网收集、设备运行维护、出水水质等情况。在听取了污水处理流程介绍并现场采取水样观察后,调研组指出,要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监(检)测数据和收集处置效率合格达标。

  “养殖场的经营模式是怎么样的?”“效益如何?”在龙湾永兴中兴海水养殖场,调研组一边检查海水养殖尾水处理情况,一边仔细询问相关负责人。调研组指出,近年来龙湾的海水养殖业蓬勃发展,养殖面积不断扩大,模式新颖推广性强。但相关职能部门还需要继续采取强有力的生态管控措施,多管齐下,形成合力,努力保护和改善水环境,促进海水养殖业可持续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龙湾二期围填海项目现场,检查围填海整改情况。对龙湾人大在依法推进海洋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强调,在今后的海洋环境保护工作中,区人大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海洋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为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当地政府要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科学利用海洋资源,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使海洋环境保护工作实现良性循环。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