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春节经济火热

2019年02月14日 09:27:2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春节,是我国古老而又富有文化内涵、极具生命力的节日,同时也是最能带动社会消费和促进经济增长的节日。春节期间,人群、资金、物资等大规模流动,带动了文化、商业、交通、旅游、餐饮等行业的繁荣,形成了独特的“春节经济”。

  春节期间,龙湾区大街小巷的“年味”十足,记者在永辉超市内看到,货架上已经摆放了满满的新春用品,一进门便可看见红红火火的景象。其中不乏春联、中国结等,带有“猪”元素的商品更是吸引人们。

  在大润发超市内有不少市民推着满满年货排队等待结账。在超市里置办年货的消费者大多年纪不轻,年轻人也大多是陪着父母前来挑选年货。正在挑选礼盒的纪奶奶表示,“今天过来主要是再买一些糖果、果冻、小饼干等小零食,到时候可以给过来拜年的小朋友吃,还打算买几个‘拜年包’,送给老朋友。”超市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的相关产品就会上线,许多市民都喜欢成群结队过来购置,酒水饮料成过年宠儿。”

  今年几大电商平台推出的“网购年货节”活动,借助食品、日常消费品等年货,也掀起了一波波的促销热潮。“没想到折扣一波比一波大啊!我打算再网购两件衣服拜年穿。”市民焉女士表示,加上优惠券和购物津贴,网购确实划算不少。为了方便消费者在春节期间正常购物,电商纷纷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不打烊。

  春节期间,新年酒的预定也已是“如火如荼”的阶段。“不好意思,包间已满。”很多市民打电话预定新年酒,得到基本都是上述回答。记者了解到,不少传统餐厅因其实惠,包厢均已预定一空,除了一些大众餐饮的包厢满座外,洲亿、顺风楼等高端餐饮的上座率也几乎爆满。各酒店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春节期间,都是从早忙到晚,人手都不够,都需要招临时工来度过。”

  说到春节经济,不得不提到春节出游。近几年,尽管是一个团聚的节日,但还是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春节期间出游。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从大年初一、初二开始带着家人旅游,弥补平时因工作繁忙导致亲情“缺席”的遗憾。从国内市场来看,南北两头热的趋势现象仍然较为明显,海南、厦门、云南和东北都是国内自由行的最多选择,“要么去海南看艳阳高照,要么去东北看大雪纷飞”仍是未变的定理;出境游方面,由于气候温暖、行程短、签证方便,东南亚成为不少游客的首选。

  在龙湾,永昌堡、莲情谷、雅林等乡村旅游精品路线也成为部分不愿出远门或没能出行的市民假期出游的好选择。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