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两区”建设 龙湾先行

加快打造“科技硅谷”形象
2019年02月14日 09:02:5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2月1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两区”建设是事关温州前途命运的大命题,是温州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的大战场,是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干事创业的大舞台。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干出“两区”建设的新成效,坚定干出“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的新业绩,响亮喊出“民营经济看温州”的声音,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市领导葛益平、余梅生、陈浩等出席会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

  陈应许、周一富、周赞、张纯芳、赵典霖、林小露等区领导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各类先进;“两区”建设的牵头单位、核心园区和领军企业代表、温商回归企业代表、创新平台代表作发言;市本级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不满意单位作表态,满意基层站所代表宣读倡议书。

  作为“两区”建设核心园区,龙湾区委书记、高新区书记陈应许在大会上表态,龙湾区将以“排头兵”的担当,冲在创新“最前线”,主动对标上、深、杭、甬等先发地区,紧盯世界500强、民企500强和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深入开展战略合作,力争引进一批高能级平台、高水平团队、高质量人才,引进培育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280名以上,建设若干个离岸科技飞地项目,同时,努力在配套政策、创新生态、开放合作上面取得实质性突破。以“急先锋”的勇气,突击指标“最高线”,聚焦生命健康和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集中攻克一批“卡脖子”核心技术,确保两大主导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16%以上,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达25%以上,新增高新技术企业数30家以上,确保高新区全国排名前移10位以上。以“领头雁”的智慧,打造项目“最亮点”,加快引进落地一批体量大、作用大、影响大的亮点项目。重点抓好“中国眼谷”、青山医学研究中心、伟明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落地国家北斗产业基地、复旦大学温州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天心天思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等一批旗舰型项目。重点聚焦双创新天地和“中国眼谷”周边区域,提高投资开发强度,以最快速度打造“科技硅谷”形象。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