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最高一次性补助120万元 龙湾出台最优律师行业扶持政策

2019年02月14日 09:02:58来源:浙江在线

  重磅官宣!龙湾区律师行业扶持政策将于2019年3月15日起正式实施!

  

  扶持律师行业发展

  为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深化“法治龙湾”建设,2月12日,龙湾区出台《关于扶持龙湾区律师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旨在全区推进“名所名品名律师”培育工程,强化律师队伍和执业环境建设,为龙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该意见具体从律师事务所引进及创收创优、律师人才引进及培养、公职律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奖励、补助、扶持政策作出明确规定,推动本地律师行业向好发展。

  据悉,该意见是温州地区目前扶持力度最大的律师行业发展政策,对深化“法治龙湾”建设意义深远。

  政策福利新鲜看,律界人士快来瞧瞧

  一是鼓励律师事务所做大做强

  律师事务所当年营业收入达500万元的,奖励10万元;当年营业收入500万元以上的,每增加100万元,追加奖励5万元。

  对首次认定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浙江省著名律师事务所”“温州市优秀律师事务所”(包括“温州市十强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事务所,当年最高奖励可达60万元。

  二是鼓励新设律师事务所

  对新设律师事务所给予补助,一次性补助最高可达20万元;区外“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省级优秀律师事务所”“温州市优秀律师事务所”(包括“温州市十强律师事务所”)将总部机构迁入龙湾的,一次性补助最高可达120万元;对区外律师事务所在龙湾新设分所给予补助,最高达50万元。

  引入全国优秀、著名律师事务所及省内优秀、著名律师事务所,且由引进的律师事务所主导集成会计、金融、证券等中介机构建设服务业综合体的,对涉及落地政策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方式。

  三是设立律师人才引进和培养基金

  鼓励人才引进。律师事务所每年每净增加3名律师,年终给予该律所一次性补助2万元。引进一级、二级(或博士、硕士学位)的执业律师,按计税报酬的30%给予律师事务所最高5万元、3万元(含税)的薪酬补贴,最多享受3年补贴。

  加强人才培养。每年安排5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我区律师人才的培养教育和律师到政府部门挂职锻炼的补助。各律所当年执业律师晋升为一级律师的,可获得10万元奖励,分5年拨付;取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分别获得2万元、5000元奖励。

  四是强化公职律师队伍建设

  鼓励符合条件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为报考人员提供必要的考前复习时间;

  鼓励具有律师资格或法律职业资格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申报公职律师,并对其参加由省律师协会组织或认可的律师岗前培训费用予以报销;

  公职律师所在单位要建立健全公职律师年度考核制度,对本单位的公职律师出具考核鉴定意见,并代为缴纳律师协会会费。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