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百名法国游客点赞楠溪江舴艋舟 去年吸引游客120万人次

2019年02月12日 15:50:27来源:温州网

  正月初一百名法国游客游前溪。

  采访时间

  正月初一

  采访地点

  永嘉县岩坦镇

  温州网讯2月5日,正月初一,难得的好天气。一批金发碧眼的游客来到永嘉岩坦镇前溪村体验楠溪舴艋舟。在悠悠碧水上缓缓泛舟,耳边是悦耳的鸟鸣声,外国游客不时竖起大拇指称赞“very good!”。

  整一天,前溪村随处可见年轻的外国面孔,他们踩碇步、访古屋、乘坐舴艋舟,还不时用中文向村民问候:“新年好!”他们说,中国乡村的美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据带队导游介绍,这批外国游客大部分是法国里昂大学的学生,总共百余人,此次游玩了岩坦的千年古村屿北和源头,最后一天就留在前溪体验舴艋舟。这里的水质非常好,外国友人非常喜欢。直至夜幕降临,他们才离开前溪村。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岩坦镇在沿楠溪江分布的源头、溪口、前溪等村陆续开出埠头,造起舴艋舟,并委托县里的旅游公司负责运营,打造旅游观光线路,建成全长19公里的“楠溪古韵乡村振兴示范带”,用水路串联起沿线14个村庄。该镇通过大力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不断推动各村从环境到产业的发展。

  前溪村的亿源民宿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去年端午央视直播楠溪江舴艋舟竞渡盛况后,每逢节假日,前溪村溪边的舴艋舟埠头总是游人如织。村民们也顺势在家门口开起了民宿和农家乐,前来用餐住宿的游客很多,特别是这个春节,可谓“一房难求”。

  如今,游客乘舴艋舟顺楠溪江而下,便可以领略“花漫源头”“屿北古村”“嘉纳庄园”“水彩前溪”等不同风情,形成具有楠溪特色的旅游项目,旅游品牌进一步打响。截至目前,岩坦镇共引进两个总投资20多亿元的大项目,2018年游客量达到120万人次。

  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金鱼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