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政务服务局:节后首日开门纳谏 做实做细政务服务

2019年02月12日 15:50:27来源:温州网

  

  新春“三服务”意见征集活动现场。缪眎眎摄

  温州网讯昨天是2019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温州市民中心迎来了年后第一拨办事群众和企业。立足这一全市最大的综合服务平台,市政务服务局组织市监、民政、医保社保、出入境、不动产、公积金等相关窗口负责人齐聚一堂,开展新春“三服务”意见征集活动。

  “前几天外出旅游,女儿发了高烧,在外地支付的医药费可以拿回来报销吗?”“儿子今年刚满两周岁,想办护照需要带哪些材料?可不可以由父母代办?”……相关窗口负责人耐心、细致地接受群众的咨询。市民黄女士说,这样面对面征集意见的形式很“接地气”,平日里碰到的问题能得到快速解答,同时还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点开展活动,就是想向全市人民展现我们新机构新班子的新活力新气象。通过开门纳谏的形式,我们可以倾听到企业群众的意见建议和需求期盼,以便我们改进政务服务方式方法,为他们提供更优服务和更佳环境。这也是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市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征集到的各类意见建议及问题,将一一梳理、逐项分类,有针对性地研究落实措施。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局还将组建服务分队,分头深入基层、走访企业、广泛调研,摸准摸实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努力把政务服务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周到。

  今年,市政务服务局还将围绕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在服务企业方面,实现企业投资赋码备案项目开工前审批再提速、“最多90天”,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中介机构延伸;在服务群众方面,重点推进20项涉及企业发展周期和公民生命周期的审批事项便利化协同办理,实现70%以上的民生事项“一证通办”,6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各类服务机构辐射;在服务基层方面,通过事权下放、受理点下沉、终端延伸、服务代办等途径,规范服务点布局与建设,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全覆盖。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