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河道保洁服务外包 萧江全面铺开

2019年02月12日 15:50:27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1月31日,平阳县萧江镇在萧江塘河举行河道保洁项目进场仪式。这标志着萧江迈出了河道保洁常态化、制度化的关键一步。2019年也成为萧江镇开启河道保洁服务外包元年。

  萧江镇辖区水网密布,是河道治理难度较大的乡镇之一。境内共有121条河道,其中有2条省级河道(鳌江、横阳支江),2条市级河道(萧江塘河、沪山内河),117条镇级河道(其中2017年完成65条劣V类水体、23条边缘劣V类水体的剿劣任务),河道总长111.42公里,水域面积2.9514平方公里。

  2018年11月,萧江镇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将辖区120条河道及16个小微水体,其中包括沪山内河、萧江塘河、横阳支江等三条县级以上河道的萧江镇段,共计111.42公里,面积约1.5113平方公里,统一外包给浙江佳立美创环境服务公司进行河道保洁。自去年萧江塘河(鳌江干流段)采用全包干形式试点后,河道保洁成效显著,有效遏制了堤岸垃圾乱倾倒现象。于是,镇委、镇政府决定在全镇范围全面铺开河道保洁服务外包,由第三方组织开展河道保洁工作。

  萧江镇出台了河道保洁相关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由治水办、考绩办、纪委等有关科室及各社区每月对第三方的河道保洁质量进行检查考评,并根据当月考核综合得分按比例扣除保洁费用。进一步加强第三方河道、河岸保洁业务全面的技术指导、检查、管理和监督,要求其每日至少保洁两次,切实做到河面没有漂浮物,河道内无大型阻水障碍物,河道两岸无垃圾,推动河道常态化保洁的责任落实。

  来源:温州日报

  耀闻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