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八年没回老家过年 温州员工接湖北爸妈来温团圆

2019年02月12日 08:39:12来源:温州网

  春节期间,屈江的父母和两个孙子在江心屿合影。受访者供图

  采访时间

  正月初四

  采访地点

  市区云天楼

  温州网讯过去八年,温州云天楼实业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屈江都因工作而没能在大年三十赶回老家过年。陪爸妈吃上一顿年夜饭,成了屈江每年过年都特别奢望的一件事。但是今年不同,他特意把父母从湖北宜昌老家接到了温州团聚。

  正月初四上午,记者在云天楼假日皇都大酒店地下室的工程部办公室,见到了刚开完周例会的屈江。今年38岁的屈江,1998年刚从老家来到温州的时候,在工厂当过车间普工,后来转向酒店行业干起了技术活。屈江说:“今年春节,我和妻子都和往年一样正常工作,没有休息。不过,我们打算趁节后所有员工返岗后,带父母到杭州玩上几天。”

  屈江的妻子王丽影是温州嘉运国际大酒店的客房经理,春节期间工作同样繁忙。而屈江的弟弟和弟媳一家,也都在酒店行业工作。所以自入行以来,兄弟两家人几乎不曾在老家过年,不能陪父母吃上一顿年夜饭,只能趁节前节后的休息时间,错峰返乡探亲。

  尽管在屈江看来,春节坚守岗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常年没回老家过年,让老家的父母非常孤单,“今年就连我儿子都开始抱怨,说我们只知道工作,不回去陪爷爷奶奶,他要自己回老家去陪他们。我这才想到,其实可以把爸妈接到温州来过年。”

  去年腊月廿六上午,屈江终于在汽车站接到了第一次来温过年的父母。他们乘了十五六个小时大巴车,从老家给兄弟俩带来了熟悉的家乡味——一百多斤腊肉和自家地里种的脐橙。屈江告诉记者,其实在酒店里,像他们这样不能回老家过年的人不在少数。

  今年春节期间,屈江的“微信运动”排名又开始飞涨,每天都要巡查酒店走20000多步,牢牢占据着每日榜单的冠军。但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屈江和弟弟两家人还是尽量地挤出时间,轮番带着父母去了温州的江心屿、马鞍池公园等各处游玩,享受难得的团聚时光。

  来源:温州商报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