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温州两场海上救援救回12人

2019年02月11日 08:07:58来源:温州网

  

  溢香应急救援队紧急出动救援失联的养殖户

  相关新闻:南麂岛海域上演“怒海救援”失火渔船11名船员被全部救出

  温州网讯春节期间,温州海域上演两场惊险的救援行动,一次在正月初五,东海救助局温州救助基地出动直升机救回11名渔民;另一次在正月初三,洞头溢香应急救援队开冲锋舟顶着10级大风救回一名失联的养殖户。

  据悉,正月初五上午9时50分,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的电话响了,一艘在南麂岛以东海域26海里(约50公里)海面上的福建籍渔船发生驾驶台失火事故,需要救援。

  当天11时33分,在接到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的电话后,东海救助局温州救助基地派出救助直升机。12时整,救助直升机到达事发海域并迅速找到失火渔船,此时,该海域风力达到8~9级,浪高约5米。

  参与救助的金志荣介绍,救助直升机在失火渔船上空悬停,克服了浪高、风急、船体摆幅大的困难,耗时25分钟,将失火渔船上的11位渔民安全救上直升机。

  他说,船上11位渔民均为福建宁德人,脱险后并没有发现有受伤情况,有关部门已经联系车辆将送他们回家。

  无独有隅。正月初三晚,洞头公安接警称,东屏街道东岙村一名养殖户曾焕银出海劳作,在半屏山羊栖菜养殖海域附近遇上10级大风迷失了方向,同时,船只损坏失去动力,养殖户与船只被困海中。接警后,警方立即联系了溢香应急救援队出发共同救援。

  当晚8时许,溢香应急救援队7人到达东岙,其中3名队员由1名熟悉该海域的养殖户带领,驾驶着大型冲锋舟前往曾焕银失踪的海域。顶着大雨和十级大风的压力,冲锋舟越开越慢,大约用了一个小时,也没找到迷失的养殖户。

  其间,冲锋舟又被灌入大量海水,无法继续前行,只能掉头返回更换船只。

  溢香应急救援队队长杨森权表示,第一次出海未能找到迷失的养民,且冲锋舟损坏只能暂时返回。紧接着,他们找来一位经验丰富的船老大,带着救援队队员驾驶着一艘当地群众的船只,第二次出海寻找。因为此次船只比较大,队员们可以开得又稳又远,在海上航行35分钟后,队员打灯在海面搜寻,成功找到失踪的养殖户曾焕银。

  他一人一船已在海上冻了六七个小时。救援船只靠近后,成功把曾焕银救上船,所幸并无大碍。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