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城管执法协管员肖威:岗位虽小春节忘我坚守 盼着早日在温成家立业

2019年02月11日 08:07:53来源:温州网

  

  新年心愿:努力工作多攒些钱,在温州站稳脚跟,成家立业。

  温州网讯“你好!五马街是步行街,自行车是禁止进入的。你在前面左转,那里可以通行。”昨天上午9点半,在市区五马街与解放街交叉路口,城市管理执法协管员肖威正在劝说欲骑车进入五马街的市民。从1月19日上岗至今,他已经在这个路口连续服务23天,春节也没有休息,协助管理违停车辆、违规商贩、现场秩序等。

  肖威今年30岁,来自湖北省仙桃市,去年6月开始到温州务工。“来温前,我在武汉一家电器工厂做了3年的质检员。父母在温州的建筑工地务工,就叫我过来。一来温州,我先去工地干了3个月小工,但是工地的工作不稳定,后来看到城管招协管员就来应聘了。”肖威说,自己原来在工厂工作时几乎没出过厂门,反而是协管员这份工作让他与社会有了更多接触的机会。“近一个月下来,我的工作还是挺顺利的。温州市民的素质挺好,一般沟通一下都会配合。这个路口平时的工作重点主要是违停车辆管理,春节期间过往车辆少了,更好管理一些。”

  前天,肖威还经历了一场爱心接力,让他十分感动。那天早上有人不慎将背包落在了五马街的公共座椅上,一名市民发现了就拿着包坐等失主,等不住了清洁工就接过包继续在原地等失主。“看过这一幕,我觉得这座城市很温暖。”

  由于人流量大,五马街至禅街这个路段每天安排有34名协管员负责现场管理。他们每天从早上8点半工作至下午3点半下班,每个协管岗位每2小时轮班一次交替休息。“我的工作虽然没什么难度,但却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在节假日。而春节假期正是缺人的时候,当时单位让大家自愿选择回家过年还是留下。我父母都回乡过年了,但我想着自己是新员工,回家也没什么事,就主动选择留下。”

  从昨天开始,肖威又给自己找了一份餐厅服务员的兼职,下班后就去餐厅报到。“我初中就辍学出来工作了,做过工地工人、工厂小工、酒店服务员、汽配工等近十份工作,跑过武汉、十堰等5座城市。现在我就想着尽力多做些活儿,协管员一个月工资4000元,服务员一个月3000元,如果顺利每月能有7000元收入。等有钱了就能自己开家店,有个稳定的营生,好在这座城市站稳脚跟,成家立业。”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文/图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