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徐佩:用志愿服务彩绘人生

2019年02月01日 09:38:55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蔡秋渊

  “我叫徐佩,是龙湾国技互联橙色涟漪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我不擅长讲故事,实事上,这对于我来说,也不能说是故事,而是实实在在发生在我生活里的事。”1988年出生的徐佩这样说道。

  爱心联结组建

  志愿者服务队

  徐佩是浙江国技互联党支部副书记、团委书记,曾先后两次被评为龙湾区优秀党员,获得龙湾区工商联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她热心公益事业,立志长期为社会各类弱势群体提供爱心服务,她更是通过自己的行动,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生活方式影响更多人加入到了志愿服务中,并于2007年牵头组建了国技互联橙色涟漪志愿者服务队。

  “由于青年志愿者活动是一项实践性非常强的活动,这不仅需要志愿者本身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服务意识,还需具备良好的道德水平和综合素质。”徐佩表示,成立国技互联橙色涟漪志愿者服务队,就能很好地指导、培训志愿者提升服务质量。这几年来,她和她的伙伴们围绕助残、环保、助学、赈灾等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国技互联橙色涟漪志愿者服务队共有志愿者100多人。

  探索群团组织

  与社会公益融合

  “其实我是从2007年开始参加志愿者服务的,算起来大概累积参加2250小时志愿服务了,而我自接任党工团事务以来,也不断尝试探索群团组织与社会公益多渠道、多层面的融合,积极构建党群优势与公益资源互为补充、共同促进的格局,实现党群建设和公益事业的双促互进。”徐佩回忆道。

  “2017年,我以公司12周年庆为契机,对接各时间点世界公益日,联合相关公益机构,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徐佩指着一张照片介绍,2017年4月,国技互联携手温州团市委共同发起“让爱@连接”国技互联12周年品牌日·公益周活动,成立了“国技互联公益基金”,注资百万元用于温州市希望工程信息化建设及龙湾区青少年扶持,而橙色涟漪志愿者服务队作为温州市互联网行业第一支服务总队,开展了“晨翔爱心电脑室”“护河行动”“农光计划”“服务,从微笑开始”“爱心献血”等十多项公益活动,共计捐助130万余元。

  这几年来,徐佩充分联合群团组织,依托公益部门整合社会公益资源的功能效用,让社会力量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社会公益中来。她的国技互联橙色涟漪志愿者服务队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未来,我还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从而带领我们国技互联橙色涟漪志愿者团队成为一个充满爱心和理想的团队,一个能为他人提供服务,为社会做贡献的组织。当然,我也希望国技互联橙色涟漪志愿者团队可以成为一个为内部青年提供学习、提升自身水平的大舞台,大家能持续不断地去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徐佩笑着说道:“我觉得通过这一系列的志愿者服务,我的人生变得不再平凡了,能够给更多的人带去帮助和服务,我感到非常幸福并且很有成就感。”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