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附一医成立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联谊会

2019年02月01日 09:20:56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附一医)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联谊会揭牌成立,医患及各界爱心人士齐聚一堂,举办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家庭”聚会。

  在联谊会上,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简称再障)患者小高一家人讲述了他们的故事。小高是安徽人,在8岁时患上了再障。“医生告诉我,我们和儿子的骨髓都是半相合,成功率极低。好多医院都拒绝给我们孩子做手术,后来在附一医给儿子找到生的希望。”说到这里,小高爸爸一度哽咽。

  附一医血液内科造血干细胞移植已有20多年。温州市医学会血液分会主任委员、附一医血液内科主任俞康介绍,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联谊会的成立,促成了一个新的大家庭,移植患者相伴同行,互相交流,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传播爱与正能量。

  附一医血液内科是浙南闽东地区最大的血液病医疗、教学、研究中心。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至今,医疗团队全力以赴,成绩斐然。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恶性血液肿瘤及儿童地中海贫血等良性血液病,年移植例数约100例,中华骨髓库使用率居全国第六位,是全国先天性疾病重要的移植中心之一。CAR-T治疗桥接移植等新技术、新疗法达到国际水平。

  昨天,市慈善总会也参加了这次活动,从2011年至今,为造血干细胞移植共拨付慈善专项救助资金90.5万元,人均救助2.32万元。

  来源:温州晚报

  实习生:李朦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