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提升产业创新能力

2019年01月31日 09:25:5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 近日,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引进温州市首个“激光清洗机”项目,以天津大学博导、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梁红艳教授为团队首席科学家,填补了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在激光清洗产业领域的空白……这是该综合体招引的人才项目之一,截至目前,该综合体已累计引进30多个激光与光电项目入驻。

  龙湾作为温州民营经济的重要策源地之一,形成了以阀门、不锈钢、鞋业、制笔等为代表的雄厚的传统产业基础。近年来,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发展,龙湾区结合自创区建设,立足发展实际,拟定了以激光与光电为核心的智能装备和以眼视光为核心的生命健康产业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

  “庞大的传统特色产业为激光与光电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应用市场。”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峰平介绍,目前,激光技术已在电气、泵阀、鞋业、不锈钢等多个产业领域得到较为广泛地应用。

  科技创新是科技与经济结合的纽带,更是推动产业由大变强的关键,还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核心和突破口,为更好地让科技创新服务于当地企业。目前,龙湾区已出台了支持自创区建设“金十一条”、科技创新“新十条”、企业上市“十条”、人才新政“二十条”“战新十条”“龙湾工业30条”等一揽子政策支撑体系。该区还明确了自创区建设的思路、目标和18项具体工作任务。而方案中制定的保障措施,也进一步对组织领导、资金扶持、政策保障、督查考核等方面进行了强化。

  下一步,该区将在创新型产业集聚行动中,实施智能制造与信息化产业提升工程、两大新兴产业动能培育工程和产业平台整合提升工程;在创新型企业培育行动中,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和科技招商提质工程;在创新服务协同行动中,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化工程、创业孵化服务提升工程、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工程和国际科技合作开放工程;在创新体制改革行动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知识产权保护运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和区域协同联动。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